高顿教育:涉税服务实务为什么难?考试科目如何搭配学习?

涉税服务实务为什么难?这主要是该科目的考试特点决定的:涉税服务实务相当税法一、税法二的进阶版,考试难度比较大,这主要是因为考试注重实操性,考试的内容综合性也比较较强,对于考生的能力要求较高,考试难度也就更大了。
涉税服务实务为什么难
今天,琉璃学姐会将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科目的考试特点、考试难度做一个梳理介绍,同时还会提出2021年这门科目的报考科目搭配建议,赶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科目考试特点梳理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涉税服务实务》科目试题类型无重大变化,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和综合题,其试题具有以下特点。
1、重点突出,知识点覆盖广泛,企业涉税会计核算、货物与劳务纳税申报与审核、所得税纳税申报与审核是本书的重点和难点,涉及的章节内容很广泛。
2、《涉税服务实务》与其他科目之间关系紧密,运用其他科目知识比较多,如《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中的知识点在本教材中均有综合体现。
3、注重实务操作,对考生运用知识和综合分析能力的要求比较高,与实务的结合紧密,例如纳税申报表的填报、重要税种的审核等,体现实际工作的要求。
4、《涉税服务实务》是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五科目中唯一需要用文字进行解答的,而且主观题所占分值较多,需要考生结合业务实际,对整个税法有全面的了解,对考生综合素质有较高的要求。
涉税服务实务为什么难
近两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难度介绍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2019年11月8日,税务师考试下午14:00-16:30进行《涉税服务实务》科目的考试。
中国会计视野在微博上对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实务》科目的难度进行了调查,截止11月8日22点,参与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实务》科目考试难度调查的有84人,有效投票79人,调查显示,10.67%的考生认为考题非常难,22.67%的考生认为考题比较难,37.33%的考生认为考试难度一般,20.00%的考生认为考题比较简单,9.33%的考生认为考题非常简单。考试难度系数为3.05(介于4比较难与3一般之间),对比去年的调查结果,2019年税务师考试《涉税服务实务》考试难度系数3.56(介于4比较难与3一般之间),考试难度下降。
2020年税务师考试一共有五门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为11月7日至8日两天,《涉税服务实务》科目被安排在最后一门考试,具体时间为2020年11月8日下午14:00—16:30。
《涉税服务实务》的整体考试难度适中,有不少考生感觉难度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整体来看,考题主要是两个方向,第一是历年的重点章节;第二是2020年重新编写的内容,比如纳税信用评价、涉税鉴证服务等。
涉税服务实务为什么难
2021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要如何备考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涉税服务实务》科目实务性强,与实际业务联系紧密,需要考生能够熟练运用所学的税务知识解决实际的涉税问题。
考生需要重点把握和税务师执业活动比较密切的知识点,比如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业务、土地增值税的清算业务、税务行政复议代理业务、涉税文书代理填报业务等业务的规定和操作流程。
2021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报考科目搭配建议
1、《税法一》和《税法二》是实务的基础,学好这两门课对学好实务至关重要,所以,涉税服务实务可以搭配在“大小税”一起备考;
2、由于实际操作中需要调整报表,所以《涉税服务实务》还和《财务与会计》有一定的联系,胆石症这两门考试科目考试难度都比较大,所以不建议同时备考;
3、在整个实务操作过程中,涉税人员要遵守一切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所以《涉税服务实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同样有一定的联系,是可以同时报考进行组合学习的。
以上就是【涉税服务实务为什么难?考试科目如何搭配学习?】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