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在税务师事务所工作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税务师事务所是专职从事税务代理工作机构,它可以是由注册税务师合伙设立的组织,或者是由一定数量的注册税务师发起成立的负有限责任的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也是税务师考生可以考虑的未来从业方向之一。
税务师事务所工作内容
那么,税务师在税务师事务所工作的主要内容都有哪些?除了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师持证者还能从事哪些工作呢?已经取得税务师证书或者打算拿下税务师证书的考生赶紧跟着琉璃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税务师事务所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国家有税收就会需要税务服务,有了税务服务的存在就会产生税务师这个行业。这是税务机关认可的专业机构,算是纳税人和国家之间的一个税务中介组织,在提供涉税服务的同时还要承担护税协税的职能。
从业务类型来看,税务师事务所的基本工作主要分为涉税鉴证、税务咨询筹划和税务代理这几类。
(一)涉税鉴证
以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和土地增值税清算税款这两种鉴证为主,当然还有企业所得税税前弥补亏损的鉴证、房地产企业涉税调整的鉴证等其他类型。其实类似于审计鉴证,主要就是对企业的纳税情况进行检查,看看有没有偷漏税款、少缴税款并给予调整。像企业的一些损失类资产如果想要进行申报抵扣,一般税务局会需要事务所出具的鉴证报告。
(二)税务咨询筹划
一般包括税务咨询、税收筹划、调解涉税难题和专项涉税方案设计操作等。税务代理的话就是代理记账、代理纳税申报、代办企业的各种登记手续等。
(三)税务代理
指代理人接受纳税主体的委托,在法定的代理范围内依法代其办理相关税务事宜的行为。税务代理人在其权限内,以纳税人(含扣缴义务人)的名义代为办理纳税申报,申办、变更、注销税务登记证,申请减免税,设置保管账簿凭证,进行税务行政复议和诉讼等纳税事项的服务活动。
税务师事务所工作内容
税务师找工作难不难?除了进事务所,税务师还能干什么?
税务师务师考试报考门槛和难度都降低,但无论在我国的税制改革背景下,还是在人才竞争的市场环境下,税务师都是未来社会迫切需求的人才之一。随着我国税务体制的逐步发展,税务专业人才也会越来越被重视,税务师证书含金量也势必会水涨船高。
税务师证书持有者找工作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税务师可以从事的主要工作方向如下:
1、税务机关——通过税务师考试的税务干部,可与注会、司法人才一样,进入各级税务机关人才库中。
职业方向:如能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可以在政府税务部门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2、事务所——业务范围不变
职业方向: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
3、企业及其他行业——社会认可度不变
职业方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财务活动的预测、税收实务、分析与决策等。
以上就是【税务师在税务师事务所工作的主要内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