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有哪些?该怎么学?

税务师考试一共有五门考试科目,其中,《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查的难度不大但是涉及面广,要求记忆的内容较多,对于一些记忆能力不那么强的考生来说,可能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
那么,对于打算报考下一年度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这门科目的考生来说,本科目的考试内容主要有哪些?又该如何备考学习呢?赶紧跟着琉璃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介绍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序号 模块 子模块
1 民商法、民事诉讼法 基本理论
民事法律制度(物权、债、婚姻→《民法典》)
商事法律制度(三大企业、电子商务、破产)
民事诉讼法律制度及其他
2 行政法、行政诉讼法 基本理论
三大行政行为(许可、处罚、强制)
两大救济途径(复议、诉讼)
3 刑法、刑事诉讼法 刑罚基础
涉税犯罪法律制度
刑事诉讼法律制度
监察法律制度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怎么学?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内容庞杂、记忆量大,考查内容包含行政法律制度、民商法律制度、刑事法律制度以及诉讼法律制度,难度在于对知识点的记忆。
总体来说,《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重点并没有以上科目那么突出,每一章节都可能出题。建议大家不要放松警惕,该掌握的内容一定不要偷懒,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1、每章学习完毕后,需要记忆的内容请及时记忆,不要留到冲刺阶段统一背诵,任务过于繁重,且记忆效果不好。
2、每章学习完毕后,都要进行主观题训练,特别要注意语言组织能力的训练,可以对试题参考答案进行适当阅读,提高答题语言规范化程度。
3、所有章节都要认真对待,每章都有可能出现在主观题中,切不可放弃其中若干章节的内容。
4、新增的电子商务法律制度、社会保险法律制度、监察法律制度内容一定要重点去看。一般来说,新增考点都会是当年考试的重头戏!
5、所有可能涉及主观题的章节在学完后,要逐章进行主观性试题的训练,一定要自己动笔组织语言,不能仅仅停留在看懂参考答案的基础上。否则就会形成眼高手低的严重问题。
6、由于法律科目记忆内容多,如果本年度同时备考多个科目的考生,在学习法律科目时,可适当后移时间,先以财会等难度较大的科目进行主要学习。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
【附上】《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试大纲(2020年度)
第一篇   行政法律制度】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第一章行政法基本内容
一、行政法基础;二、行政主体;三、行政行为
第二章行政许可法律制度
一、行政许可法基础;二、行政许可的设定;三、行政许可的实施;四、行政许可的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
第三章行政处罚法律制度
一、行政处罚法基础;二、行政处罚的种类和设定;三、行政处罚的实施主体、管辖及适用;四、行政处罚程序;五、税务行政处罚
第四章行政强制法律制度
一、行政强制法基础;二、行政强制措施的实施;三、行政强制执行的实施
第五章行政复议法律制度
一、行政复议法基础;二、行政复议受案范围;三、行政复议参加人;四、行政复议机关及行政复议管辖;五、行政复议程序;六、税务行政复议
第六章行政诉讼法律制度
一、行政诉讼法基础;三、行政诉讼管辖掌握行政诉讼管辖的种类;四、行政诉讼参加人;五、行政诉讼证据;六、行政诉讼程序;七、行政诉讼的执行与非诉行政案件的执行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
【第二篇   民商法律制度】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第七章民法基本理论与基本制度
一、民法与民事法律关系;二、主体制度;三、权利制度;四、行为制度;五、时效制度
第八章物权法律制度
一、物权法基本理论;二、所有权制度;三、用益物权制度;四、担保物权制度
第九章债权法律制度
一、债法基本理论;二、合同法律制度;三、侵权法律制度
第十章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律制度
一、婚姻家庭法律制度;二、继承法律制度
第十一章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
一、个人独资企业法基础;二、个人独资企业法的基本规则
第十二章合伙企业法律制度
一、合伙企业法基础;二、合伙企业的种类;三、掌握合伙企业的解散与和清算
第十三章公司法律制度
一、公司法基础;二、公司设立;三、公司股东;四、公司运行
第十四章破产法律制度
一、破产法基础;二、破产申请与受理;三、债权申报;四、债务人财产;五、重整与和解;六、破产宣告与破产清算
第十五章电子商务法律制度
一、电子商务法基础;二、电子商务经营者法律制度;三、电子商务法基本制度
第十六章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一、社会保险法基础;二、基本养老保险法律制度;三、医疗保险法律制度;四、工伤保险法律制度;五、失业保险
第十七章民事诉讼法律制度
一、民事诉讼法基础;二、民事诉讼受案范围和管辖;三、民事诉讼参加人;四、民事诉讼证据和证明;五、民事诉讼程序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
【第三篇   刑事监察法律制度】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第十八章刑事法律制度
一、刑法基础;二、犯罪构成与犯罪形态;三、刑罚种类与刑罚适用;四、涉税犯罪;五、涉税职务犯罪
第十九章刑事诉讼法律制度
一、刑事诉讼法基础;二、刑事诉讼有关制度;三、强制措施;四、侦查与提起公诉;五、刑事审判程序
第二十章监察法律制度
一、监察法基础;二、监察机关、监察范围和监察管辖;三、监察权限;四、监察程序
以上就是【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有哪些?该怎么学?】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