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成绩复核有用吗?附·成绩复核申请方式

每次考试之后,都会有考生明明在考前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估分的时候也很自信,没想到但是成绩出来了却不尽如意,与预想的成绩差的太多。在这个时候考试成绩复核相关规定就像是一根“救命稻草”,一定要抓住才行!
税务师成绩复核有用吗
但是成绩复核到底是什么?税务师成绩复核有用吗?今天,琉璃学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税务师成绩复核相关事宜,同时文中还对其他财会类考试成绩复核方式做了梳理,同时备考了几门考试的考生赶紧来看看吧!
税务师那点事儿
报名信息 考试动态 证书领取 备考经验 课程辅导
就业指导 资料下载 考试大纲 真题解析 知识讲解
税务师考试成绩复核相关情况介绍
1、税务师成绩复核是什么?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根据税务师考试相关规定,税务师考生如对成绩存疑,是可以申请成绩复核的。
2021年1月4日,中税协发布《关于2020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及成绩复核的公告》,此次公告内容显示:2020年税务师成绩合格标准为84分,税务师成绩复核可在2021年1月5日9:00至1月13日17:00期间期间进行。
考生需要在成绩复核规定时间段内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成绩复核申请,点击“成绩查询”,在需要复核的科目处点击“申请复核”。
中税协考试办将于成绩复核申请结束之日后一周左右进行成绩复核,2021年1月19日9:00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可查询复核结果。
税务师成绩复核有用吗
2、税务师成绩复核有用吗?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考试分数复核的范围一般为分数重新核算,看是否存在加分错误或者登记错误,系统会向考生提供所复核科目的客观题分数、主观题分数以及总分数。
成绩复核并不是将考生的试卷重新批阅,而是复核考生们的试卷有无分数错加、漏登等情况。并且税务师考试采用机考形式,考题大多数为选择题,不大可能会出现错批的现象。如果考生距离合格分数线仅差0.5分或者1分的话,成绩复核后或许可以通过该科目。但若分数相差较多的话,成绩复核后通过的可能性也不大。
当然,学姐也的确看到过有考生说认识的人复核后改分过了,但这种情况确实比较少,因为是机器来做,实际上是基本不会出错的。普遍反馈都是:原来多少分,复核完还是多少分。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也是没什么办法,但是换个角度想,如果我们把自己的实力提升到及格分数线以上甚至更高的水平,就不用遭受“复核成绩,希望之后又失望”的这种痛苦了呀!对不?
税务师成绩复核有用吗
【附上】不同考试成绩复查方式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1、注册会计师考试:官网填写申请
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考生可以登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选择右侧“CPA考试网上报名”,进入成绩复核入口,并填写“成绩复核申请”资料。
2、税务师考试:官网填写提交成绩复核表
2019年度:考生查询成绩之后,如果对成绩存疑,就可以申请成绩复核。成绩公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个人中心,填写并提交成绩复核表。
中税协考试办将于成绩复核申请结束之日后10个工作日内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束考生即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复核结果。成绩复核后,考生会收到系统发出的复核科目的各个部分的分数以及总分数,考生可以进行进一步核对。
2020年度:详细信息见上文。
3、初级、中级会计考试:这个各年度、各地区可能略有差异,学姐在这里就举两个例子,仅供参考。
2019年初级考试山西地区是致电咨询;2019年中级考试北京地区是邮件申请;2018年初级考试福建地区是书面申请。2020及以后年度度相关情况大家还是要参照官方信息。
以上就是【税务师成绩复核有用吗?附·成绩复核申请方式】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