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爆房子数不清,那她要不要交房产税呢?

之前李湘富养孩子就经常引发网友讨论,最近,李湘又因为房多上了热搜,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喊话税务局:“快去收房产税”。那么,她要不要交房产税呢?我们2020年度税务师考生赶紧跟着琉璃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李湘爆房子数不清,那她要不要交房产税
李湘这么多的房产到底该不该缴纳房产税?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答案并没有像网友所认为的那样,实际上,像她这种情况是不用缴纳房产税的。
按照现行的《房产税暂行条例》,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从采访中可以推测出李湘购买的房屋是非营业所用,免征房产税,也就是说她是不用叫房产税的。但是,若李湘将房屋出租,则需要按规定缴纳。
房产税相关知识梳理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1、关于房产税征税对象
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的工商业用房和个人的住房。
有四点需要注意:
(1)农村的房屋不用缴纳房产税。
(2)个人房屋用于自住的免征房产税。
(3)公司租入房屋的,一般无需缴纳房产税,由出租方缴纳。
(4)不仅仅以有没有房产证来判断,有些公司的厂房没有房产证,但也应该缴纳房产税!
2、关于房产税税率
(1)税率1.2%,适用于房屋自用从价计征。
年应缴纳房产税=房产余值×1.2%
(2)税率12%,房屋出租从租计征。
年应缴纳房产税=年不含税租金×12%。
(3)优惠税率4%,适用于个人出租住房,及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按市场价格向个人出租用于居住的住房。
年应缴纳房产税=年不含税租金×4%。
3、关于房产税入账处理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计提房产税
借:税金及附加
贷:应交税费—房产税
实际缴纳税款时
借:应交税费—房产税
贷:银行存款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房产税虽然是按照季度申报,但按照会计的权责发生制,应该按月计提。
4、关于房产税申报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房产税一般按季度申报,申报流程如下:
(1)在其他税费申报中找到房产税纳税申报表。
(2)进入申报表,若本季度房产情况没有变化,直接生成应税明细即可。
(3)若本季度房产情况有变化,则进行应税信息维护,据实填列房源信息登记表。
这里需注意一些基本信息的填列,例如,房产取得的时间,这关系到房产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系统会根据房产税税源信息生成申报表。
(4)检查相关信息是否正确、该享受的优惠是否已享受后保存申报即可。
以上就是本期税务师热点知识介绍的劝募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