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税务师知识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如何申领?

  高校毕业后,很多人想自己创业,而没有经济支持的情况也让很多年轻人的“梦想”在现实面前低头。最近,天津、北京等地出台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文件,明确了创业补贴的范围和标准,这的确是对青年的一种鼓励。
税务师知识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领
  对我们税务考生来说,需要从这一热点事件中了解一下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流程,赶紧和琉璃学姐一起看看吧!
税务师那点事儿
报名信息 成绩查询 证书领取 考试动态 课程辅导
就业指导 资料下载 考试大纲 真题解析 知识讲解
  怎样申请一次性就业创业补贴?(全国通用)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1、一次性就业创业补贴申请程序
  (1)申请提交
  所有的大学都要向当地的就业部门提交申请报告。
  (2)申请复审
  区就业局审核申请材料和资格,同级财政部门审核。
  (3)拨款
  此项补助将在通过审核后直接存入申请学生的帐户。
  2、必要的申请材料
  (1)大学毕业生名册,其中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和国家助学贷款;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低收入家庭和残疾人的低保证、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公共就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信息共享实现身份认证;
  (4)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证明材料;
  (5)银行基本存款帐户等单据。
  税务师最新备考资料下载> >
  【附上】《天津市创业补贴有关规定》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一、补贴范围
  有就业创业意愿并在毕业年度内积极到天津市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求职的全日制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家庭学生、残疾家庭学生、在校残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特困学生,可向其所在学校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二、补助标准
  申请补贴的标准是每人3000元,每人只能申请一次。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只能申请一次,不得重复申请。
  三、申请补贴程序所需时间
  1、总体情况
  2020年9月15日起,对2021届毕业生的求职创业补贴将于10月31日结束。
  2、特定阶段
  (1)申请阶段
  九月十五日至十月中旬,符合条件的2021届毕业生向其所在学校申请求职和创业补贴,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申请受理。
  (2)审核阶段
  高校应及时审核学生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公布资助申请人名单,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在公示无异议的情况下,填写并盖章的《天津市就业创业补贴汇总表》,于10月20日前报送天津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天人力中心”)。
  (3)拨款阶段
  中天人力中心负责收集、汇总各机构的申请材料,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市政府社会保障局将于十月底前向学生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划拨补助资金。
  以上就是本期税务师知识点【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如何申领?】的全部解答,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CTA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