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成绩有效期是如何判定的?

  鉴于还有不少考生对于税务师考试所实行的5年滚动成绩有效期管理办法还有疑问。今天,琉璃学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与此同时,本文中还会给出2020年税务师考试成绩认定公告的原文内容,赶紧来看看吧!
  税务师考试成绩相关情况说明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1、税务师成绩有效期是如何判定的?
  根据中税协公告,税务师成绩合格有效期以5年为一个周期。这个要怎么理解呢?学姐举个例子你就明白了:
  如果一位考生在2019年的税务师考试中通过两门科目,那么在接下来的、2020年、2021年、2022年、2023年四场考试中,他可以将剩余三门科目全部通过;
  但如果他在最后一年的考试(例子中的2023年)没有通过全部科目考试,则第一年(例子中的2019年)通过的科目将在第六年失效,需要重新考试,依次顺延。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清楚了吧?基于此,学姐建议大家还是要在每一年的复习备考中都要打起十万分的精神来,不要让前面考过的科目成绩作废,白白浪费时间和精力。
  2、税务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是什么时候?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根据中税协发布的《2020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公告》来看,2020年税务师成绩将于考试结束后的20个工作日进行公布,考生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考试成绩,打印成绩单。
  【附上】2020年税务师考试成绩认定公告原文:
  1、考试成绩合格标准经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评价与考试委员会认定,报国家税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定,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布。
  2、考试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须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的考试;免试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3、考试结束后约20个工作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布考试成绩查询公告,考生登录考试报名系统可查询考试成绩,打印成绩单。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另行公告。
  2019年:考试结束后40个工作日,考生登录考试报名系统可查询考试成绩,打印成绩单(详见成绩发布公告)。
  注意:2019年税务师成绩公布时间为考试结束后40个工作日,2020年税务师考试成绩公布时间缩短为20个工作日了,也就是说我们等待的时间会相应缩短!
  想要取得好成绩,多做题、做好题是必不可少的,接下来就跟着学姐一起来练练手吧~
  【高顿资料·税务师章节习题】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税务师章节习题
  1、某运输公司2012年有如下运输工具:运输卡车10辆,整备质量12、4吨/辆,4月购入乘用车12辆,当月办理登记取得车辆行驶证,当地政府规定的乘用车车船税税额1000元/辆,运输卡车车船税税额80元/吨。2012年度该公司应缴纳车船税()元。【单选】
  A、18920
  B、19000
  C、21920
  D、22000
  2、下列车船中,应以“辆”作为车船税计税依据的有()。【多选】
  A、电车
  B、摩托车
  C、微型客车
  D、半挂牵引车
  E、三轮农用运输汽车
  3、下列车船免征车船税的有()。【多选】
  A、纯电动汽车
  B、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C、燃料电池汽车
  D、非机动驳船
  以上就是【税务师成绩有效期是如何判定的?】的全部解答,本文所涉习题练习答案为A/ABC/ABC,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CTA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