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税务师值不值得报考?

  每当考生在做税务师考试报考选择的时候,总会问这样的问题:2021年税务师值不值得报考?虽然说,每一次经历都有特别的意义,但是大家还是会希望自己的付出与回报能够形成正比,所以对于价值问题有所顾虑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不管是从行业前景、从业方向,还是薪资待遇,TA都是不会让你失望的,不相信的话,就跟着琉璃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税务师行业发展前景介绍
  相信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已经感受到了这门考试对实操有多么的看重。理论知识掌握的再好,不会用也是白学。所以考下税务师,相当于学到了一门技能。技能在手,还怕没有地方施展吗?
  每年都会颁布新的税收政策,旧的政策也在不断更新,想要把这些变化普及到生活中,就离不开专业人士的解读。另外,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国际,和国外企业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在这样的前提下,公司财会工作者是否懂得当地的税收政策,是否具备相应解读能力,关系着企业能否合理交税避税。
  2、税务师持证者工作方向介绍
  很多考生会把税务师和注会相比,确实,在知名度和难度上,税务师都略低一点。但是,税务师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强,拿到证书以后就可以从事税务咨询或者税务代理等工作。
  除了事务所,税务师持证者的从业方向还有很多,详细情况,大家可以参照《进入税务师行业就只能从事税务师事务所的相关工作吗?》一文。
  3、税务师持证者薪资待遇介绍
  助理人员月薪:6000-12000元。
  项目经理月薪:12000-25000元。
  高级项目经理月薪:25000-50000元。
  合伙人及以上职位月薪:50000元及以上。
  以上为北京的平均数,规模小的事务所会低一些,规模大的会高一些,一切以你的能力和客户资源而定,上不封顶。想要获得项目经理及以上职位,税务师资格或注册会计师资格,或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必要的前提条件。
  从以上几个方面我们不难看出,税务师证书的价值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如果满足相关报考条件,又有时间和兴趣的话,学姐建议,不妨一试!
  【附上】税务师考试报考条件(参照往年考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1)学历为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的,需要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
  (2)学历为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的,需要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3)学历为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的,需要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4)学历为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的,直接报考。
  以上就是【2021年税务师值不值得报考?】的全部解答,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CTA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