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税务师补报名流程复不复杂?

  鉴于2020年税务师考试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不少错过今年报考的考生打算报考2021年度考试。我们知道税务师考试是有补报名机会的,2021年也不会例外。
  为了以防万一,大家除了要关注报考时间、报名费用、报名网站、报考地点、补报名事项、报名流程等信息,也要关注一下补报名的相关事宜,赶紧跟着琉璃学姐来看看2021年税务师补报名的具体流程吧!
  2021年税务师补报名详细流程介绍
  1、登录补报名入口
  税务师补报名和报名登陆入口都是一致的,想要知道具体的报名方式,大家可以参照《2021年税务师报名网站是什么?在哪登陆?》一文。
  2、填写报名信息
  税务师补报名和报名在填写报考信息时对于新老考生都是有所区分的,这种区分主要体现在考试的注册、登陆顺序、证件照片上传以及报考信息修改上,想要了解具体的区别,大家可以参照《2021年税务师报考信息填错怎么办?》一文。
  3、缴纳报名费用
  税务师考试费用每科人民币98元。因为2020年税务师报考信息尚未公布,想要了解一下缴费时间的可以参考一下2020年度安排:补报名期间,请于2020年7月28日9:00至8月8日24:00期间完成报名费用缴纳!
  温馨提示:需要考试费发票的考生,应正确填写开票信息,支付成功后,可自行下载打印电子发票。
  此外,关于税务师报名费用贵不贵、报名、补报名退费的问题,学姐已经在相关文章中做过解答,感兴趣的考生可以看看相关阅读推荐部分的文章。
  4、报名完成
  交费完成视为报名完成,报名人员可在考试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
  注意:报名、补报名期内,已完成报名的人员,可更换考试城市及增加、调换报考科目,过期不再受理。报名完成后,不予退考试费。
  【高顿资料·税务师常考知识速递】税率的形式
  1、总体划分
  税率是-个总的概念,在实际应用中可分为两种形式:—种是按绝对量形式规定的固定征收额度,即定额税率,它适用于从量计征的税种;另-种是按相对量形式规定的征收比例,这种形式又可分为比例税率和累进税率,它适用于从价计征的税种。
  2、具体划分
  (1)比例税率
  比例税率是指对同--征税对象或同-税目,不论数额大小只规定一个比例,都按同--比例征税,税额与课税对象呈正比例关系。
  在具体运用上,比例税率又可分为产品比例税率、行业比例税率、地区差别比例税率和有幅度的比例税率。
  (2)累进税率
  累进税率,是指同一课税对象,随数量的增大,征收比例也随之增高的税率,表现为将课税对象按数额大小分为若干等级,不同等级适用由低到高的不同税率,包括最低税率,最
  高税率和若干等级的中间税率,般多在收益课税中使用。
  (3)定额税率
  定额税率又称固定税额。这种税率是根据课税对象计量单位直接规定固定的征税数额。课税对象的计量单位可以是重量、数量、面积,体积等自然单位,也可以是专门规定的复合单位。
  (4)其他形式的税率
  名义税率与实际税率是分析纳税人负担时常用的概念。名义税率是指税法规定的税率。
  边际税率是指在增加一些收入时,增加的这部分收人所纳税额同增加收入之间的比例。
  零税率是以零表示的税率,是免税的一种方式,表明课税对象的持有人负有纳税义务,但无须缴纳税款。
  负税率,是指政府利用税收形式对所得额低于某一特定标准的家庭或个人予以补贴的比例。负税率主要用于负所得税的计算。
  【相关阅读推荐】
  2020年税务师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以上就是【2021年税务师补报名流程复不复杂?】的全部解答,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CTA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