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税务师满足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免试?

  不少错过今年报考的考生打算报考2021年度考试。我们都知道税务师是有免试的,对于免试考生来说考试周期可以缩短,考试科目数量也会减少,备考的难度也就会减少。
  那么,你对2021年税务师免试申请知道多少呢?免试申请条件是什么?时间是什么时候?有什么注意事项?你都知道吗?赶紧跟着琉璃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1年税务师免试申请相关情况介绍(参照2020年考情)
  1、免试申请时间
  2020税务师免试申请时间为7月28日9:00至8月1日18:00,符合免试申请条件的同学记好时间不要错过!
  2、免试申请条件
  符合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试相应科目:
  (1)满足已评聘经济、审计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条件可申请免试《财务与会计》科目;
  (2)满足已评聘法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条件可申请免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
  3、免试申请注意事项
  (1)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2)申请免试的,请务必按照免试条件在免试申请期内上传有关资料。第一阶段审核未予通过,提示需要补充资料的,可在上述时间内继续补充资料。
  【附上】2020年税务师考试具体时间安排
  1、2020年税务师《税法一》科目在11月7日9:00—11:30举行考试;
  2、2020年税务师《税法二》科目在11月7日13:00—15:30举行考试;
  3、2020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在11月7日16:30—19:00举行考试;
  4、2020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科目在11月8日9:00—11:30举行考试;
  5、2020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科目在11月8日14:00—16:30举行考试;
  【高顿资料·税务师常考知识速递】税收执法
  1、基本概念
  执法,即法的执行,它是法的运行的一个中间环节。税收执法又称税收行政执法,存在广义和狭义两种理解。
  通常意义上,都是指狭义的税收执法含义而言。税收执法的实质,是税收执法主体将深藏在税法规范、法条中的国家意志贯彻落实到社会经济生活与税收活动之中。
  2、税收执法的特征
  税收执法作为行政执法的一个组成部分,具有行政行为的--般特征,如从属法律性,裁量性、单方意志性、效力先定性和强制性等。具体来说,税收执法具有以下特征:
  (1)税收执法具有单方意志性和法律强制力;
  (2)税收执法是具体行政行为;
  (3)税收执法具有裁量性;
  税法规定不可能面面俱到,总是留下一定的空间让税务机关自由裁量,如税务行政处罚的幅度等。
  (4)税收执法具有主动性;
  (5)税收执法具有效力先定性;
  (6)税收执法是有责行政行为。
  【相关阅读推荐】
  2020年税务师考试真题答案及解析
  以上就是【2021年税务师满足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免试?】的全部解答,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CTA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