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税务师报名费用是多少?贵不贵?

  不少错过今年报考的考生打算报考2021年度考试,在报考之前考生需要对考试报名的基本情况做一个了解,比如报考时间、报名费用、报名网站、报考地点、补报名事项、报名流程等等。
  今天,琉璃学姐就带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税务师报考的那些事儿,先来看看报考2021年税务师要花多少钱吧!
  2021年税务师考试报名的费用介绍
  税务师考试报名费与其他的考试有所差别,一般的考试报名费用会因为各个考生所在的地区而有差异,但税务师考试实行的是全国统一价,每门科目98元。
  如此算来,仅在报名费这一项,税务师考过全科(5门)就是490元。
  税务师考试成绩实行的是滚动管理方法,即考生需要在连续的五年内通过全科考试,只要着这个期限内,考生有一门没通过,下一年继续报考就可以了。当然,再次报名还是需要交纳报名费用的。
  除此之外考试还需要购买新版教材,教材的单本定价在54—80元不等,以2019年为例,全套用书价格为325元。专用的教材发布将会在每年的5、6月份,目前教材尚未发布,但预计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想要顺利拿下考试单看教材书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一些配套的辅导书和习题册,这些辅导性的教材并不贵,以高顿出品的《做题有套路》丛书(2019年版)来说,全套书本费为278元,如果考生在购买时遇到促销活动,价格还会更低,基本上一两百元就能拿下,这里就算200元吧。
  总的算下来,税务师考五科也不过几百块钱,与其证书含金量相比,并不贵!
  【附上】税务师证书含金量的几点体现
  职业资格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税务师职业资格是税务专业人员职业能力的重要标识。
  (2)税务师职业资格是设立税务师事务所的必要条件。
  (3)税务师职业资格是选拔优秀税务干部及税务专业人员的优先条件。
  (4)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属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也将是积分落户的加分项目。
  (5)拥有税务师或其他与税收工作密切相关的资格证书者给予加分或优先录取。
  【高顿资料·税务师常考知识速递】税收法律关系的特点
  1、主体的一方只能是国家
  在税收法律关系中,国家不仅以立法者与执法者的姿态参与税收法律关系的运行与调整,而且直接以税收法律关系主体的身份出现。这样,构成税收法律关系主体的一方可以是任何负有纳税义务的法人和自然人,但是另--方只能是国家。
  2、体现国家单方面的意志
  任何法律关系都体现国家的意志。在此前提下,一些法律关系也体现其主体的意志。
  3、权利义务关系具有不对等性
  税法作为-种义务性法规,其规定的权利义务是不对等的。即在税收法律关系中,国家享有较多的权利,承担较少的义务;纳税人则相反,承担较多的义务,享受较少的权利。这种权利义务关系的不对等性,根源在于税收是国家无偿占有纳税人的财产或收益,必须收法律关系的成立不以双方意思表示---致为要件。
  4、权利义务关系具有不对等性
  税法作为一种义务性法规,其规定的权利义务是不对等的。即在税收法律关系中,国家享有较多的权利,承担较少的义务;纳税人则相反,承担较多的义务,享受较少的权利。
  5、具有财产所有权或支配权单向转移的性质
  一般民事法律关系或经济法律关系大多涉及财产和经济利益。财产所有权和经济利益的让渡转移,通常是主体双方在平等协商、等价有偿原则基础上进行的,财产或经济利益既可以是由甲转移给乙,也可以是由乙转移给甲。
  【相关阅读推荐】
  以上就是【2021年税务师报名费用是多少?贵不贵?】的全部解答,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CTA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