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全国税务师考什么内容?难度怎么样?

  每年备考之初都会迎来很多新加入的考生,对于首次报考税务师的考生来讲,我们对于考试内容、考试难度等考试基本情况都需要做一个比较深入的认识。今天,琉璃学姐就为打算在2021年报考全国税务师考试的考生来介绍一下相关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1年税务师考试基本情况介绍
  1、税务师是什么?
  税务师是指参加全国税务师资格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和经考核认定合格者,由各地区国家税务局核发税务师资格证书,从事税务代理的专门人员。
  税务师资格证书的取得实行考试和认定制度,实行统一考试的评价方式,全国统一大纲和考题,统一组织考试时间。
  2、税务师考试内容介绍
  税务师考试一共有五门,每门考试都是采取网上机考的形式,考试科目为《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
  3、税务师考试难度分析
  税务师考试共考核5个科目,对于科目的搭配没有限制,考生只要保证在连续5年内通过全科考试,即可取得资格证书。每个考生的专业领域不同,对于科目难度的理解也有所不同,所以各科目的难易程度还是因人而异。当然,如果非要排序的话,那就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
  具体各科目的考试内容以及考试难度分析如下:
  (1)《税法一》考查内容包含了税法原理以及我国实体税的九个税种和附加费用的基本政策,重点章节有增值税、消费税、资源税等。总体上难度最低,是最适合零基础考生学习的科目。
  (2)《税法二》与《税法一》考试内容一起构成了税法的基本原理和税收法规的主要内容,重点章节为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考试难度略高于《税法一》,但与其他科目相比难度不大,如果考生有一点会计知识,更容易掌握。
  (3)《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查内容包含行政法律制度、民商法律制度、刑事法律制度以及诉讼法律制度。考查的难度不大但是涉及面广,要求记忆的内容较多,对于一些记忆能力不那么强的考生来说,可能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在整个税务师考试五门科目中,考试难度中等。
  (4)《涉税服务实务》涉及各项涉税服务业务,注重对考生实际业务操作的考查,综合性较强。《财务与会计》考查内容全面,主要讲解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这两科是公认的税务师考试中最难的两科,建议基础较为薄弱或者备考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考生在备考时将这两门考试科目分开报考。
  【附上】税务师考试基本题型以及考试时间介绍
  1、税务师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参照2020年)
  (1)2020年11月7日9:00—11:30税法一
  (2)2020年11月7日13:00—15:30税法二
  (3)2020年11月7日16:30—19:00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4)2020年11月8日9:00—11:30财务与会计
  (5)2020年11月8日14:00—16:30涉税服务实务
  2、税务师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参照往年考情)
  (1)《税法一》: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
  (2)《税法二》: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
  (3)《涉税服务实务》: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综合分析题。
  (4)《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
  (5)《财务与会计》: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
  【更多精彩内容推荐阅读】
  以上就是文章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CTA考试动态栏目!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