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全国税务师机考时出现断电、断网等故障怎么处理?

  终于等到进入考场的那一刻了,结果遇到断电断网,这时你的心态是不是已经崩了?中税协是不会让你遭遇这些“不幸”的!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们中税协早就发布过《2019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环境下故障处理办法公告》,明确了机考考场故障情况的处理办法,相信2020年会更加完善,各位考生可以把心放在肚子里,好好准备这最后几十天的冲刺复习了!
  《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环境下故障处理办法公告》主要内容(参照2019年)
  1、断电情况处理
  考点(考场)出现断电情况,会影响该考点(考场)正常考试。如果出现断电故障,技术人员应及时排除故障或启用备用电。排除故障时间以45分钟为限,如45分钟内排除故障,则考试继续进行,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考生补时;如45分钟内无法解决,则由考试办宣布该考点(考场)该科目停止考试,并于考试后一周另行安排时间考试。
  2、断网情况处理
  当网络出现故障时,会影响考生下载试题、登录考试页面、存储答题结果。如果在考试开始前出现网络故障,技术人员应及时排除故障,排除故障时间以45分钟为限,如45分钟内排除故障,则考试继续进行,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考生补时;如45分钟内无法解决,则由考试办宣布该考点(考场)该科目停止考试,并于考试后一周另行安排时间考试。
  如果在考试结束时出现网络故障,考生应向监考人员报告,监考人员检查确认后,考生可以离开考场,考试数据将被自动保存,不会影响考试结果。
  3、计算机故障处理
  考试计算机出现故障,如死机或输入设备故障,可能导致该考生无法登录考试页面和正常答题。如果考试机出现故障,考生应及时报告监考人员,监考人员应立即通知技术人员确认并排除故障,确实因故障原因耽误考试时间,按有关规定给予考生补时。
  4、故障处理程序
  考点(考场)遇有上述问题,技术人员应首先判断故障原因,并遵循快捷、有效原则,及时排除故障,维护考生利益。
  5、重考安排
  如果在考试开始后45分钟内无法排除故障,考点(考场)报请中税协考试办批准后,该考点(考场)该科目停止考试,并于考试后一周另行安排时间考试。
  技术人员在排除故障的同时,监考人员应做好情况记录。考生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协助做好个人信息登记,有序离开考场,等候补考通知。
  【附上】2020年税务师考试《税法一》科目常考内容介绍
  1、增值税
  在增值税中,征税范围肯定是要明确记牢的;
  第二个是税率;
  第三个是销售额中的全额和差额;
  第四个是进行税额,最后是动产与不动产的区别,进口增值税与出口退免税。
  2、消费税
  消费税是每年的必考点,绝对会有一题。
  要明确的是税目,15种应税消费品,尤其卷烟,白酒,烟花等,这些都是历年考过的。其次是销售额,这里一般会出简答题,不涉及计算。
  然后是生产环节,进口,出口,记住外贸和工业的区别。最后是批发和零售的具体事例。在这一章,大家一定要注意看真题。
  3、小税种
  小税种一般考客观题,然后是主观题里的一小问。其次税率一定要记!比如城建税,烟叶税,车辆购置税,房产税和土地增值税等等。
  更多精彩内容推荐阅读
  以上就是文章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