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7岁,3年拿下中级+税务师!

  芝士学姐:珍惜时间,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的机会
  01、为逃离舒适圈而考证
  和大多数会计从业不久的朋友一样,工作了几年,经验是有了,但是依旧没有多大的起色。工作上的激情也逐渐消退,总觉得学习能力消退了,储备的知识也一直没有过翻新,像是整个人被困在了一个舒适圈。
  当身边的人给我灌输了新知识我才明白过来,要想工作和生活有点起色,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于是顺理成章想到了考证。
  02、中级+税务师+初级
  现在年薪28万
  2016年开始备考中级职称,2月份开始为自己制定了时间计划表。我实行5:3:2的模式分配三科的学习时间。
  在学到长投之前,都是按照方法课、陪练课的进度安排好时间的。但是,自从认识了长投这个朋友,一切都不好了。不但拖慢了进度影响了财管的学习,心态也是慢慢开始改变。但毕竟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坚持下去的人就能成为强者,中途放弃的人就会离胜利就差这么一点点。不管学得怎么样,心态不能崩溃。如果考试还未开始,就失去信心,这样很可能影响之后的学习。
  渐渐地,学会慢慢自我调整,老师和同学们之间也互相鼓励。我再一次重新调整心态继续学习,最后顺利拿下中级!
  18年开始我又准备税务师的考试,有了之前几本证书的底子,备考起来轻松了许多,虽然平时工作比较忙,但每天也会抽出2-3个小时学习,周末更是全天都用来学习,最后全科通过考试,有两门还拿了高分!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句话我想告诫自己及其他学习的小伙伴们。
  03、毕业5年,CPA+中级会计+ACCA三证
  在相似的问题下,一位资深会计写下了她5年内从外企小白做到百亿项目大公司财务总监的经历。
  “每一个刚从校园走出来的小朋友都有雄心壮志,希望在工作岗位独当一面,可现实就是大企业中每一个人都像螺丝钉,一开始让你做的永远都是很简单的工作,甚至让你觉得你四年所学毫无用武之地。”
  一开始,大壮做的是最简单的资金管理,“可能就是高级点的出纳”。虽然工作压力不大,但大壮并没有因此放松自己。“一方面优化了前任的一些工作流程,另一方面就继续考注会充实自己。”
  第三、四年,大壮被委命独立负责集团旗下一家公司的财务,亲手帮助其业务量跨越百亿门槛。第五年,大壮毅然进行了毕业后的第一次跳槽,去了top3的房地产公司负责新业务财务工作。第六年,得益于之前的优秀表现,前公司一位业务部门总监向大壮抛出了橄榄枝。
  由此,大壮完成了从一个外企小白到大公司财务总监的华丽变身,而他的心得很简单:“永远不要停止学习”。在这五年里,大壮除了熟悉业务,还考了CPA、ACCA、中级会计,即使放在整个会计行业,也是不俗的成绩。
  他的考证出发点很简单——学习。因为在他的岗位上,没考过CPA,对某些业务可能真就两眼一抹黑。在他身边和他一起考证的还有不少,基本上也都是因为项目需要才开始备考。
  证书对与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很大程度上只算是附带品。不去备考、不去学习,自身业务都不一定能搞懂,何况升职加薪?比起那本薄薄的证书来,备考时学到的沉甸甸的知识才真正让人终生受益。
  04、考证,就是停不下来的学习
  考证到底为了什么?即使是在20多岁的小范围里,不同年龄的人也有着不同的答案。
  但无论目标是取得就业的敲门砖、业务的试金石,抑或仅仅完成是晋升硬指标,备考中积累的知识是同样厚重的,无论成功还是失败,背过真题、上过考场就值得尊敬。那一本本证书、一张纸成绩单的背后,都是熬夜苦读的背影和永不放弃的坚持。
  考证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制定一份考证规划表。对于20多岁的年轻人来说也很重要,考什么证?为什么考?考了有什么用?想清楚这些问题,或许就能决定30岁的自己站在一个什么高度。
  备考艰辛,惟愿考证党们逢考必过!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