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报考2020年税务师,大专学历可以吗?

  没多久,就要迎来税务师报名季了,开始计划在备考税务师了吗?报考税务师值钱,先要了解一下报考税务师需要有条件,大专可以考吗?在校生是否能参加考试?应届生报名有什么要求?报考税务师考试需要我有工作经验吗?别着急,老师来统一解答~
  一、基本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学历、专业及工作年限
  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应届即可报考,无工作年限限制。其他专业本科学历,需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均可报考。
  上面这段报考要求,看着可能不是非常清晰,图片版本!
  【提示】以往年度中因违规违纪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不得参与报名。
  常见的税务师报名问题
  1、大一、大二、大三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专业的学生可以报考税务师吗?
  答案是不可以的。
  大学生要报考税务师的前提是必须是应届生,也就是大四学生,大一、大二、大三都不不满足税务师报名条件。
  2、如何确定我是不是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的呢?
  针对税务师报名条件中对于专业的要求,不少同学表示: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太大太模糊了,自己也不能确定自己所学的专业是否包含于其中。
  关于这个问题,老师建议看一下教育部发布的学科门类对照表,确定自己的专业是否属于这三大门类。
  3、工作年限的确认标准是怎么样的?
  一年两年三年截止时间点是当年考试时间,不是报名时间,往年税务师的考试都在11月份。
  原则上,要求提供单位开具的工作年限证明,但是哪怕是自由职业者,只要能够拿到有关单位开具的证明,后台进行审核,审核完毕后就可以报考,不会去卡社保年限。现阶段报名,在注册税务师协会专门的报考模块上传电子版学历证书和工作年限证明,是后台审核的,审核完毕后才能缴费,一旦缴费完成,就代表报考成功。只要具备学历,就算没有学位,年限达到,也具备报考条件。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