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如何高效备考2020年税务师考试?

  2019年的税务师考试已经结束了,许多考生正在备考2020年税务师考试。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想高效备考税务师,第一步就是先熟悉税务师考试,然后根据考试特点,进行有效的计划进行备考。
  了解科目特点
  税务师考试的科目一共有五门,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在报考之前,各位考生最起码要了解每一个科目的特点,学习起来有哪些难度和技巧。然后决定好自己要报考的科目,逐步的攻克每一个考试科目。而不是盲目的报考,然后茫然的去准备。要合理的规划出适合自己的方案,在正式学习之前,把应该了解到的信息,都了解清楚,这样在正式开始学习的时候也会避免因为这些琐事耽误备考时间。
  了解自身实力
  每年报考税务师的考生当中,都有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人们。一些学习过税务、会计、财务管理类的学生或者是有过这些方面工作经验的职场人士会多多少少有一些基础。但在报考的考生当中零基础考生也非常多。大家要了解自己的基础实力是什么水平,然后对于自己想要考取下来的科目,到底差距是多少。所谓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分享其实很大程度上是要建立在有同样基础的人群身上才能适用。零基础考生与有基础的考生,在学习方法上就一定有非常大的差异。但这并不代表各位通过税务师考试的几率,这只是大家寻找学习方法的一个借鉴依据。了解到自身的实力水平以后可以使得大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样就能更高效的备考。
  摆正心态
  在备考期间,大家一定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产生自我怀疑,心态崩溃。学习的阶段遇见自己不理解的问题是十分正常的,遇见问题要积极的去解决,只有认真研究过才能记得深刻,面对这种有一定难度的考试,有紧张、焦虑的状态可以理解,但要尽早解决。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困难,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摆正自己的心态,轻轻松松的备考。学习的道路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要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以后才会记忆犹新,更加发奋图强。
  零基础如何备考
  1、先易后难,高效学习
  零基础的考生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没有学过财务与会计,另一类是学过财务与会计的。首先说一下为什么要按照这两个来分类,没有学过财务与会计尤其是会计的同学,在备考时一定要先打好财务与会计的基础,这样在学习其他科目时更有帮助。
  我们在学习中一定要掌握方法,这样对我们后续的学习更有帮助,学习起来也更加容易。
  2、重视教材和辅导书
  考试辅导教材是税务师命题的重要依据,一般来说,辅导教材包含了命题范围和答题标准。同时,各位考生也应重点关注相关知识点以前年度的考题,研究考题的出题思路及特点。
  在刚开始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先看教材。在对教材的知识点熟悉以后,开始看一些辅导书籍,做题,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
  3、定期总结
  税务师考试的知识体系繁杂,还有大量需要记忆的数字和关键词,建议考生定期进行归纳总结,系统的掌握教材知识。
  在总结时,同学们要特别注意易错易混的考点和前后联系非常紧密的考点,大家都可以把它们放在一起对比记忆,加深理解。
  4、做题质比量重要
  税务师备考,总是离不开做题的。做题既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方法,也是查漏补缺的好帮手,在做题过程中,我们不要一味的追求做题的数量,而轻视做题的质量,做好题比多做题重要。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