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财经:这四类人适合报考税务师,你属于哪一类?

  或许有人问了:“税务师考出来能干啥,没有会计好找工作.....”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税务师是涉税行业和注会同等的专业证书,如果只有会计证书,从事工作涉及到和“税”打交道的业务,你不懂税务专业知识,就不是个合格的财会人,因此现在很多财会人也为了增加晋升筹码和学习专业知识争相去考税务师。
  那么都哪些人适合考税务师?税务师报名条件是什么呢?
  应该抓住税务师报名机会的四类人
  第一类、已报考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或已考过初级会计职称的考生。
  初级会计职称和税务师的考试内容有很大一部分是重合的,税务师考试可以说是在初级会计职称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难度,但是难度并不是很大,由于两门考试有很大的相似性,所以很多考生都是一起备考。因此,如果你已考完初级或已报名2020年初级,建议连带报考税务师考试,有了初级的备考基础,税务师将会好过很多。
  第二类、考过注册会计师(CPA)“税法”的考生。
  报考注会“税法”,同时报考税务师考试的“税法”,可以节约备考时间。因为两者的内容有很多重复的地方,
  第三类、已取得CPA或中级会计职称的中高级财会人员。
  将备考税务师考试作为知识更新的一种方式。很多取得cpa证书的考生对财会知识相当熟悉,在工作中也能独当一面,但是一旦面对税务知识和与税务相关的工作,有时会捉襟见肘。报考税务师,可以弥补自己的税务短板,从而与财会知识融会贯通,成为有竞争力的综合型人才。
  第四类、由其他行业转行做税务的专业人员。
  这是建立健全税收法律法规体系的需要。如果工作人员对法律知识学习不全面、不系统,遇到涉税法律问题不能及时做出准确判断,无法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将对执法监督的工作造成负面影响。
  报名条件如下
  基本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满足以上基本要求,并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2019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二)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以前年度考试中因违规违纪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不得报名。
  税务师资格证书的专业性不可小觑,在涉税服务行业以及财会行业这些热门行业工作,需要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不被社会淘汰,考个税务师资格证书,也是增加晋升筹码的手段。根据往年的经验,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在4月中下旬~6月中下旬,希望大家把握机会,提前做好备考计划。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