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财经:备考税务师,30岁和40岁有哪些区别?

  当我们看到头发花白,年逾六十的老爷爷仍坚持考证的新闻时,总是心生感慨:果然是活到老,学到老啊。
  然而,时间最残忍,也最公平,老来仍然执着于考证的精神固然可敬,却也明白,60岁考证和20岁考证的意义又怎可能相同?
  同理,30岁考税务师和40岁考税务师,也不是一回事!
  曾有考生直言,考证一定要趁早,30岁拿到高含金量的税务师证和40岁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你为此付出的努力也绝对不一样。
  01
  30岁考税务师和40岁考税务师
  差别不止这3点!
  一、机遇
  考证是一件需要计划的事情,在什么时期,考哪张证书,预计要花的时间和精力,都需要考生提前做出考量。
  在合适的时间拿下合适的证书,无疑是完美之举。而要抓住机遇,必然需要审时度势。
  2019年以来,我国大刀阔斧地开始实行财税改革政策,税务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税务行业正在成为充满前景和“薪机”的行业,抓住这个时机,尽早拿下税务师资格,显然是非常明智且有远见的选择。
  倘若等到若干年之后才想起要考,必然已经失去了先机。
  二、市场
  其实这一点和机遇类似,当然也是建立在时机的基础上。
  有需求才会有市场,而有市场,便意味着需要足够的人力、智力支持。
  依照目前的形势来看,涉税服务市场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正处于上升期,由于税务机关依法征税、纳税人依法纳税、税法越来越复杂等三方面因素的综合作用,促使纳税人更需要专业的服务机构为其提供涉税服务。
  而所谓的专业服务机构,指的便是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成这些专业机构的,自然就是税务方面杰出的专业人才,而持有税务师证书便成了税务人才的一大标准。
  在察觉到这样的市场需求后,尽早拿下税务师证书,显然在税务行业里更容易获得招聘单位的青睐,抢尽先机,开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过了若干年,当市场趋于饱和之后,再拿着税务师资质去求职,或许便是当今“财会人生存危机”的一场重演。
  三、硬件
  30岁的记忆力、时间、精力和40岁时必然是无法类比的。而这些【硬件】,恰恰就是考出税务师的重要基础。
  想象一下,同一个知识点,30岁时也许只需要花十分钟便能记牢,40岁时却或许要花上半个多小时。
  身体的衰老具有不可抗力,趁早拿下税务师之后,可以花时间多学一些实务课程。无论是税务师考试还是注会考试,知识的理论性都很强,因此考完后更应提升实战实力。况且,未来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将更大大,会计、税务、法律的“跨界”人才将格外吃香。
  时间催人老,但是考证的决心和毅力不会老,追随全国税改浪潮,趁早将税务师证书收入囊中!
  现在距离税务师考试只有不足100天的时间,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高效备考,学姐整理了几点建议:

 
  02
  税务师高效备考三大建议
  一、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
  备考时间所剩不多,大家要把平日可以利用的时间都利用起来,统计工作日上下班的时间和午休的时间一共有多少,然后把学习任务平摊到每一天当中。
  利用这些碎片时间来听课件或背诵知识点是比较合适的,长此以往的积累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休息日的学习时间也同样列一份计划表,将每天要学习的时间平摊到一天当中。考生要特别注意的是,除了学习也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二、考试科目要做出取舍
  此时很多考生连基础知识都没有学完,现在想学完所有的报考科目,很难实现了。在剩余不多的备考时间里,该如何取舍报考科目,才是关键。
  1、选择难度较低的科目
  在税务师考试的五门科目当中,税法一、税法二相对来说难度低一些,有报这几科的考生可以规划好学习时间,将这些科目需要记忆的内容统统复习一遍,按照税务师教材中考点的分布多做题、多记忆。
  2、选择知识基础好的科目
  如果考生是会计专业出身,那么会计科目相对会比较擅长,我们就可以针对剩余的备考时间,做一个会计科目的学习计划,然后按照计划认真复习,良好的基础是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考试的有利条件。
  如果是非财会专业的考生,可以看一下哪个考试科目与自己之前学习的知识内容比较贴近,像是学过法律的考生就可以备考税务师涉税法律。
  三、习题和历年真题怎么做?
  考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决定做几遍习题。如果在基础阶段做了一些真题,对于考点的掌握也很透彻,那么现在可以尝试做成套的习题,模拟考试环境。如果之前对于教材掌握并不透彻,那么首要目标是通过习题进行查漏补缺,有侧重点的去学习教材。
  税务师历年真题是最贴近考试的习题,考生可以通过真题摸索出题人的思路、知识点的考查角度、各类题型的解题方法等等。相信对真题有过研究的考生应该发现了,每套真题当中都有一些考点是一定会出现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必考点,这些知识点一般都是非常基础的内容,考生应优先把这些掌握透彻。
  03
  税务师备考三大困境
  一、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却还有很多不会的该怎么办?
  有这么一句话叫“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觉得累是因为你还没有把努力用到正地方。首先要保证的就是你并不是这种情况,而是用对地方的努力,如努力做题,努力改错并虚心向懂的人请教并归纳总结。到了税务师综合阶段备考阶段考察的不是具体的知识点记忆能力,而是综合理解能力。
  所以在以前的基础上学会融会贯通并多多思考。即使有一些不会的问题,在仔细梳理之后,你会发现其实没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内心也会轻松很多!
  二、备考阶段除了做题外,还应该如何复习?
  很多考生都是第一次参加税务师考试,所以在考上的状态有可能比不上平时做题状态好,平时做错一两个,考试有可能就会错三四个,所以要对自己的学习方法要有正确的认识。
  这个阶段要做的就是巩固专业知识,找到自身的易错点,从基础到方法到题型全面复习的同时保持较强的做题能力。做一做税务师历年真题,也要关注学姐每天整理的考点思维导图和百日冲刺真题,做完习题后也要总结知识点并整理。
  三、感觉没有头绪而且非常着急做什么效果都不理想
  很多考生在备考阶段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这其实是内心焦躁的一种状态,也是一种没有头绪和学习方法的阶段!如果对现在的题目有质疑的话就找历年的真题来做,保证每天一套并研究透这一套。
  每道题所涉及到的知识点、方法和对应的题型都应该记在脑海中。最后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尤其是现在天气温差比较大,要多注意穿着保持身体状态,
  压力肯定会有,困难肯定会遇到,在税务师备考的路上考生们要昂首前进保持一颗平常心,加油!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