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财经:什么样的人适合报考税务师?

  税务师是涉税行业和注会同等地位的专业证书,如果只有会计证书,从事涉及到和“税”打交道的业务,如果你不懂税务专业知识,就不是个合格的财会人,因此现在很多财会人也为了提升晋升筹码和提高专业知识去考税务师。
  那么都有哪些人适合考税务师?税务师报考条件又是什么呢?税务师考试难不难?
  最适合报考税务师的三类人群
  1、大学应届毕业生
  很多企业在招聘财务岗位时更偏向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有资历的人,应届毕业生的求职相对困难些。如果想从事财税工作,且让自己的简历加分,考取税务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加上应届生学习能力强,备考时间充足,1-2年内拿下税务师证的可能性很大。
  根据税务师报考条件,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可直接报考,其他专业的应届生则需要相应的报考年限。
  2、会计、律师、管理类从业者
  税务师的主要科目包含各种税法、会计知识、财务管理等知识,且税务师报名对于经济、法律、管理类毕业生要求放的更宽,所以每年,参加税务师考试的考生包含律师、财务管理类学生,加之财税不分家,每年也有较多的考完CPA的考生,有会转战税务师考试已取得CPA或中级会计职称的中高级财会人员。
  备考税务师考试作为知识更新和提升的一种方式。很多取得CPA证书的考生对财会知识相当熟悉,在工作中也能独当一面,但是一旦面对税务知识和与税务相关的工作,有时会捉襟见肘。报考税务师,可以提高自己的税务短板,从而与财会知识融会贯通,成为非常有竞争力的综合型全能人才。
  3、对会计、税务职业有浓厚兴趣的人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对一件事情感兴趣才有可能成为你学习的动机。如果你对会计、涉税服务职业有浓厚的兴趣,对工作中所需掌握的技能有学习的渴望,那么,你非常适合报考税务师考试,有了动力通过考试的可能性才会更大。
  也许有人仅仅为了一张证书,为了找工作方便,或者为了求职更有底气。但是,这样的动力是具有很大功利性的,人有功利心就容易将个人得失看得很重,即使报了税务师,也有可能中途因为种种原因放弃。所以说,对会计、税务感兴趣的人,才是适合考税务师的人。
  税务师资格证书的专业性不可小觑,在涉税服务行业以及财会行业这些热门行业工作,必须不断提升自己才能不被社会淘汰,所谓技多不压身,考个税务师资格证书,让你的未来有更多的选择!
  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如下(参考2019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二)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以前年度考试中因违规违纪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不得报名。
  税务师报名时间:每年4月-6月份
  税务师考试时间:每年11月份
  税务师考试科目(5科):《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