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可报、本科机会多,2022山东省考职位表上岸鸭解析来啦!

千呼万唤的山东省考终于在昨天一大早发布了公告,省直机构、公法检机构以及各地市及的招聘公告和招聘职位表都相继发布了,山东作为近两年才开始加入下半年独立省考的省份,相比于浙江、江苏等省份,特别是浙江和苏南部分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考试的限制相对来说宽松一些,对于外省市考生以及学历条件相对较次的同学都很友好,大家可以多多关注起来。那此次山东省考重要时间节点有哪些?哪些省市招录人数多?各个学历招录人数占比多少?

一、山东省考重要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11月19日-11月22日

打印准考证:12月14日-12月19日

笔试时间:12月19日

二、职位表分析

(1)招录人数增加

本次考试共4965个岗位,计划招录7522人,比去年增加1231人,扩招19.6%,这对于22考公人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另外,笔试安排在12月19日(终于不是11日了),与江苏、浙江、上海、北京、深圳多地错开时间,巡考大军们可以准备起来了。

(2)本科学历能报考的岗位最多

相比国考,省考的学历要求较低,大专可报岗位共857个,招录1599人。不过在国考中最吃香的还是“本科”学历,可报岗位数达4721个。但是,本科岗位由于许多持有研究生学历者报考,在学历的竞争上也是愈演愈烈。

(3)基层工作经历要求

此次招录中应届生可报岗位占比达到90%以上,专门面向应届生的招录计划为1348个,和国考一样,山东省考招录的主要对象也是应届生,从表格中看出,近3年省考中应届生可报岗位都超过97%,往届生国考局势确实不大好,但是对于山东省考来说,因为户籍限制不是问题,所以不管是不是应届生,积攒2年基层工作经验再去考,哪怕可选择岗位会相对少一些,但也是上岸的机会,多想一步,那时候考也能少一些应届生竞争,多个限制条件就多一点上岸的机会。

(4)户籍要求更为宽松

相比起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和苏南这样经济发达的地区,山东省考对于户籍的要求还是非常友好的,近3年来虽然【无户籍限制】的岗逐步减少,但是数量差异不大,几可忽略不计,这也给其他省市的小伙伴开了绿灯!下半年被上海的研究生学历以及居住证积分限制住的,被江苏学历限制住的,被北京户籍限制住的外省市的小伙伴们,山东可以考虑考虑!

(5)法学最热门热门专业

众所周知,公务员职位对于法学类专业人才的需求量是很大的。还有279个职位、445人不限制专业,但是不出意外这样的岗位竞争都非常激烈。

最后,距离山东省考笔试开始也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大家复习冲刺的进度也要把握好,关于职位选择以及后期复习冲刺有任何疑问,也可以ZX上岸鸭公考。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