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内部控制系统研修班


【课程背景】
  商业银行内部控制是银行运用现代管理理论与手段对银行风险进行管理和控制的过程,也是为实现经营管理目标而建立的控制系统。内部控制理论和内部控制体系模式在我国商业银行的应用实践过程中,如何结合中国国情和银行实际情况,加速我国商业银行专业、透明的内控体系的建设。怎样客观评价内控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充分性、合规性和适应性等方面进行认真探索与积极实践,为银行的发展作出较大的贡献呢?。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按照内部控制理论及国际公认的内部控制体系的基本框架,从影响商业银行内部控制体系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的因素多方面找方法,从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经营目标、合规目标、信息目标、组织架构、内部控制文化、内部控制体系五大要素(控制环境、风险识别与评估、控制措施、信息与交流、监控)和业务层面控制等几个方面分析原因,结合我国商业银行内控体系建设的实务操作、主要做法及管理经验,特别推出《商业银行内部控制研修班》。
【课程收益】
  全面系统提升商业银行内部控制能力及方法。
【课程设置】
(课程仅供参考,或根据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方案)
课程模块  课程名称
税务管理篇 商业银行税务管理与筹划
风险管控篇 商业银行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财务规划篇 商业银行财务规划与全面预算管理
宏观视野篇 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与热点分析
资本管理篇 商业银行经济资本管理
目标管理篇 商业银行战略目标、经营目标、合规目标控制与措施
组织管理篇 组织行为学
信息管理篇 信息目标、交流与监控
业务管理篇 商业银行业务管理与内部控制
  颁发《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商业银行内控系统研修班证书》
【培训师资】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银行金融专家等。
【培训方法】
  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培训费用】
  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