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下银行转型发展创新思维

【课程背景】
  1、产能过剩、产业调整使得银行以传统行业为主的业务发展模式难以为继;经济下行、利率放开、金融脱媒以及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使得银行以存贷利差为主的商业盈利模式不可持续。做为与经济形势高度共振的银行业,各家银行都需要重新思考制定新的发展战略,如何从自身的资源禀赋、历史传承、风险偏好、文化基因出发,构建起差异化的竞争能力,成为助推银行转型创新发展的关键;
  2、做为经济主体之一的商业银行,应当清醒地判断当前自身所处的历史阶段。随着经济粗放式增长的结束,商业银行的规模扩张阶段也已经结束,新的历史转折点已然到来。这一时期,商业银行的主要矛盾日益表现为客户不断升级的金融和非金融需求,与银行落后的服务和组织能力之间的矛盾。而要解决这一主要矛盾,就需要推动商业银行转型发展,使银行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通过管理效率、经营水平和有效金融供给的提升,产生新的生产力跃升,真正实现对金融新常态的******;
  3、从宏观环境着眼到微观业务聚焦,从发展理念融合到实操工具掌握,本课程洞悉商业银行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旨在提升银行应对策略与实现营销创新;剖析互联网金融冲击,深入解读金融政策变化,强化商业银行针对性应对策略,助力银行传统业务的布局优化,推动银行提升服务与产品竞争力,创新营销模式,以更灵活、更动态、更前瞻的适应型战略来应对新的竞争;
  4、同时,为了能够有效提升商业银行战略能力与创新发展能力,并最终形成差异化竞争能力,本课程直击商业银行同质化发展困局、聚焦商业银行差异化定位和特色化经营、找准银行业务创新、绩效提升的关键突破点,以解析商业银行差异化经营模式为主线,打通从银行战略层面到经营层面的差异化经营脉络,扎实的理论体系与丰富生动的国内外实践案例相结合,通过体验式培训,融入教练技术,帮助银行从差异化定位、综合化服务、品牌化运营等方面建立核心竞争力。
【课程收益】
  ★ 透视趋势,掌握先机:结合案例分析互联网金融前沿动态,汲取同行******者的典型案例精华,开阔视野,提升认识;分析未来金融主要发展模式及其创新理念,增强发展新金融业务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 聚焦差异,创新模式:共同探索传统业务的优化策略,帮助银行快速提升重点业务;聚焦智能转型的******做法,借鉴智慧银行的建设经验,共同探索银行互联网化的内容、模式和经验教训,******学员洞察金融业发展趋势、重构银行核心竞争力;
  ☆ 构建模型,快速部署:开展“SPACE–商业银行战略地位态势与行动评估”和“IFE”主题工作坊。
【课程大纲】
  (课程仅供参考,或根据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方案。)
  第一篇:银行转型发展战略选择技术
  1、【案例分析】如何面对战略缺失与战略分歧?
  2、【WorkShop工作坊】
  -《SPACE-商业银行战略地位与行动评估》
  3、【WorkShop工作坊】
  -《IFE》
  第二篇:银行转型发展创新环境分析
  1、【案例分析】银行创新趋势
  - 银行互联网化:建行案例分析/交行案例分析
  - 银行互联网化:模式/经验教训/趋势
  2、【案例分析】就这样被互联网银行颠覆?
  - 80/20法则与2/80法则
  - 数字技术优化
  3、【小组竞技】变化中的银行
  - 竞争五力模型与奔腾年代
  4、【小组竞技】银行超越客户期望的12种方式
  5、【案例分析】社会化营销模式创新
  - 工行案例与南京银行案例
  6、【小组讨论】金融创新的本质
  第三篇:银行创新三步曲:品牌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
  0、【小组讨论】10家银行创新经营实践
  - 南粤银行案例
  - 零售银行差异化创新模式
  - 《10家银行创新经营实践》导读
  A、品牌创新
  1、【小组讨论】广发银行品牌创新收益
  2、【现场演练】银行品牌创新的2个诀窍
  B、产品创新
  1、【案例分析】华润银行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案例分析
  2、【案例分析】华润银行投行产品设计创新案例
  3、【小组讨论】银行创新产品设计的3个步骤
  C、服务创新
  1、【小组讨论】如何组合产品形成创新服务?
  - 招商银行金融计划服务案例
  2、【案例分析】特色化差异化服务
  - 厦门分行案例分析
  第四篇:跨越战略转折点
  1、【案例分析】银行变革创新
  2、【小组竞技】冲击与激励
  3、【小组竞技】跨越战略转折点
  要点回顾
  问题答疑
【培训师资】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银行领域专家学者等。
【培训费用】
  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