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投资理财与资金规划

课程背景

如今,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一些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存在着很多闲散资金。这些资金是企业发展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更是企业实现进一步发展的可靠保障。但是,如果企业账户里躺着过多的闲散资金,反而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因此,如何利用这些闲散资金进行合理理财,以期获得最大化的收益是企业应该考虑的重要问题。

“理财有风险,入行需谨慎”,对于企业理财来说风控意识更加重要,究竟要如何才能识别和控制风险?

如何进行理财规划,才能规避“闲时乱投资,忙时用钱补不上”的局面?

市面上的理财产品五花八门,如何才能找到适合企业需求的理财产品?

如何进行理财产品的投资组合,实现高收益的同时,还能最大程度地分散风险?

课程收益

投资理财资金规划结合企业资金规模及资金结构,合理规划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使用计划

合理安排理财方案准确分析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和风险,找到适合企业的理财方案

分散投资风险策略通过理财产品的投资组合,提高理财收益、分散非系统性风险

培训对象

资金部主管、资金部经理

企业投资理财业务的负责人

培训大纲

一、企业投资理财的资金来源与规划

● 阶段性闲置资金、银行信贷资金、配股或增发新股募集的资金能否用于企业理财?监管上有何特殊要求与限制?

● 如何界定阶段性闲置资金?如何规划用于投资理财的闲置资金比例?

● 如何结合企业资金使用计划制定具体的投资理财方案?需要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

二、如何选择适合企业的理财产品?

● 企业理财的投资对象一般有哪些?哪些理财产品比较安全?哪些理财产品能实现高收益?

● 哪些理财产品适合短期投资?哪些理财产品适合中长期投资?

● 如何选择合适的私募基金?

● 上市公司是否适合购买私募基金?存在哪些风险?

● 对上市公司而言,适合购买哪些低风险、固定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

● 目前上市公司理财的现状是怎样的?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理财的态度如何?

● 如何合理地进行投资理财的组合,在实现高收益的同时将风险分散到最低?

● 在做理财规划时有哪些计算工具与方法值得借鉴?

三、如何识别并控制理财风险?

● 理财产品风险等级有哪些?是如何划分这些等级的?

● 如何选购结构性理财产品?

● 如何评估信托产品的风险?

● 如何评估基金的收益与风险?

● 选择合适的风险对冲工具

四、如何对理财收益进行税收筹划?

● 企业购买的理财产品什么情况下构成金融商品转让?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和所得税?

● 理财产品是否需要区分保本和非保本,其收益分别要如何缴纳增值税和所得税?

●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会计上要如何核算: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交易性金融资产?

● 如何合理地安排理财方案,以期合理地减少税务性支出?

五、识别理财误区,规避理财陷阱

● 有名人代言的理财产品是安全的?

● 股东背景雄厚的P2P平台是安全的?

● 可以通过投资多家P2P来分散风险(防止同一控制人)?

【实战演练】企业投资理财实战模拟演练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