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cpa免试cma吗?cma有哪些免试政策呢?

  • 来源: 高顿CMA
  • 2021-04-08 17:26:17
  • 责编: qhw
  2022年cpa免试cma吗?cma有哪些免试政策呢?
 
  2022年cpa免试cma吗?cma有哪些免试政策呢?管理会计的这两个相关问题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探讨下这些问题的解答,想知道,就一起往下看吧。新版CMA考试资料包,自提,戳:CMA英文百题+内部题库视频+CMA习题集
 
2022年cpa免试cma吗?cma有哪些免试政策呢?

  一、2022年cpa免试cma吗?
 
  中国cpa考完是无法免考cma的,两者不互免,cma与cpa差异较大
 
  cma与cpa之间的区别
 
  证书的侧重点分析:CPA是中国注册会计师,侧重于核算、审计、报表,以保障财务数据真实可靠对于会计师事务所比较实用,一般需要2-3年时间。而CMA从事预测与规划、控制与风险管理、业绩评价、战略决策支持等工作,以驱动企业能够持续发展、提升绩效利用财务的数据为企业创造价值,主要是测重战略与管理,在企业中更实用,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耗费的精力少,1年左右的时间差不多就可通过。
 
  职业发展方向分析:CMA侧重于管理,是为企业创造财富的,更适合在企业里工作的人员。CPA则是侧重于财务会计方面,一般适用于所里工作人员。如果你想要在事务所做审计,或是在银行、券商、保险公司做分析、投资、研究等工作,注册会计师就是你的a1选择,如果你想走向管理层,CFO、财务总监等是你的终极目标,那么,CMA就是你实现梦想的助推器。所以一切还是要看你自己的职业规划。
 
2022年cpa免试cma吗?cma有哪些免试政策呢?

  二、cma有哪些免试政策呢?
 
  2015年后,ACCA与IMA双方不再推行互认协议,但二者之间仍然有免考政策,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CMA学员将无法进行ACCA免考申请,即在校期间考下CMA的学员不能进行ACCA免考,但现在只能免考ACCA前三科。对于ACCA会员来说,报考参加CMA考试将不受学士学位限制,只要是ACCA全面合格的会员,即可参加CMA考试,但不能免考科目。
 
  根据当前才会行业发展趋势,现在考CMA的优势还是比较多的。
 
  CMA考试涉及内容比较广泛,不仅涵盖管理会计的知识,还包含市场、业务、决策等内容,通过学习CMA,能够让大家站在公司整体的角度看问题,做决策,而不是单纯的只做记账会计,而是从更高的角度为企业创造价值。
 
  人工智能的面世,对于许多传统会计人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随着财务行业工作的技术升级,基础财务工作逐渐被智能机器人取代,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能够对企业未来预测、分析、做决策的管理型会计人员,所以,学习管理会计,报考CMA考试,已经是大势所趋。这也是其报考人数不断增多的重要原因,岁CMA证书不像有些证书那样免考政策比较多,但其含金量,认可度广没在国内管理会计人才缺乏的情况下,可考性还是非常大的。
 
  如果大家还有关于更多CMA的问题,可以点击咨询框进行咨询或者是在CMA官网寻求其他的相关CMA考试相关信息。
 
  以上就是【2022年cpa免试cma吗?cma有哪些免试政策呢?】的全部解答,如果你想要学习更多这方面的【CMA】的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CMA官网热点动态频道!

       CMA热点延伸: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