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CMA考试有多难,怎么备考?

  • 来源: 高顿CMA
  • 2021-02-17 15:49:38
  • 责编: Arya
2021年CMA考试有多难,怎么备考?
很多考生咨询高顿君CMA考试有多难,怎么备考,今天高顿君在此官方回复一下。
CMA
CMA考试有多难?高顿君将从以下几个角度向大家阐述。
1.CMA考试题量大
中文或英文CMA考试新大纲的满分为500分,通过分数为360分,分成两个Part的考试,每个Part的考试由两个组成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单项选择题,总共有100题,第二部分为Essay/简答和案例分析题,共有两个大题,若干小问题。选择题分值比重75%,案例分析题分值比重25%。4个小时内完成100道单选题和2道案例分析题,外行看起来不难,内行却叫苦不迭。假设把1小时分给案例分析,3小时给选择题,平均分给每道选择题的时间只有1分半左右,有些大的计算题,读完数据,可能就已经超过2分钟了,所以考试技巧和时间管理以及对知识点和公式的熟练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2.CMA考试范围广
CMA虽然只有两门考试,但是考试内容涵盖了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涉及面广,这点可以从最新的考纲中看出。具体如下:
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其中包括:A.外部财务报告决策(15%);B.规划、预算与预测(20%);C.绩效管理(20%);D.成本管理(15%);E.内部控制(15%);科技与分析(15%)
P2-战略财务管理,其中包括:A.财务报表分析(20%);B.公司财务(20%);C.决策分析(25%);D.风险管理(10%);E.投资决策(10%);F.职业道德(15%)。
考试范围广意味着知识点繁杂,难抓重点,这给很多自学的考生带来了很大考验。
3.CMA评分使用积分规则
100道客观题的批改可不像大多数国内考试一样直接读卡机器扫描,CMA考试的选择题采用标准分制的积分规则,每一个题目根据题目难度和所有参考考生的正确率有不同的权重和分值,累计分数超过360分为及格,及格线保持不变,但是正确率会随着考生的考试结果有波动。所以,考生最好能够达到72%以上的正确率方能保证考试通过。
CMA
怎么备考CMA?
CMA热点延伸:
报考CMA费用是多少?CMA会员费每年都要交吗?
1.好的教材是成功的一半
综合上述CMA考试的特点,有详有略地复习时CMA上岸的最好方法。此时一本好的备考教材显得至关重要了。高顿君在此推荐高顿自编CMA教材,该教材获得了IMA官方认可,是高顿CMA首席讲师根据多年教学研究和对考纲的深刻解读编纂而成的,十分符合中国人的思维习惯和备考模式。而且该教材购买方便,各大电商平台即可下单,即可发货。
2.报班培训
这话从高顿君口中说出来大家就不太相信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报班培训确实是知识付费时代下性价比最高的一种方式,高顿课程虽然贵,但是课程背后隐藏的福利才是真正贵的原因,大家不妨来了解了解。
以上就是关于【2021年CMA考试有多难,怎么备考?】的全部内容,本文由高顿教育整理发布,高顿教育拥有十多年培训教辅经验,学员遍布国内外。成立至今,为百万学员提供了学习、求职、创业、职业晋升、人脉拓展的机会和舞台。寻答案,探真理,尽在高顿教育!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