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CMA是什么意思:从零了解CMA管理会计

  • 来源: 高顿CMA
  • 2021-02-04 17:39:07
  • 责编: Arya

CMA是什么意思:从零了解CMA管理会计

 
在这个缩写流行的时代,跳出来几个字母组合,业内人津津乐道,业外人一脸懵。最近很多人在问CMA是什么意思,高顿君带你从零了解CMA管理会计。
CMA
管理会计概况
管理会计是从传统会计中分离出来与财务会计并列的,着重为企业改善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服务的一个企业会计分支。它是一门专业的学科,在制定和执行组织战略中发挥综合作用。
CMA概况
CMA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的简称。是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 于1972年所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财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财务管理者专业资格认证,也是管理会计领域权威的资格认证。作为对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权威鉴定,C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USCPA)、金融特许分析师(CFA)一起并称为美国财会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认证,在全球范围内均被企业所认可。我国为了大力培养管理会计人才,2009年CMA被引进国内,刚登陆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PCMA和CMA
目前比较流行的管理会计证书有CMA和PCMA,两者相比如何呢?
PCMA是中国管理会计师的简称,是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颁发的证书,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提升财务管理人员的履职能力做出了有力贡献,推出时间为2017年。
从两者的推出时间可以看出,PCMA推出时间远晚于CMA,甚至晚于CMA引入中国时间。同时,两者认证机构上的差别决定了其在全球认可上的差异。CMA是全球认可证书,PCMA是中国证书,但其在华认可度也不敌CMA。
cma
CMA含金量
全球认可
CMA持证者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CMA认证也得到众多跨国企业财务高管的广泛认可,是财务及管理专业人士的“国际通行证”。
引领未来
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等科技进步转变了商业运营模式,财务从业人员应自我提升以适应智能商业战略新模式。
作为支持决策、计划,数据分析和批判性思考的专家CMA提供AI时代发展所需技能。
薪酬提升
新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范围内拥有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的财务专业人士的基本工资中位数比非持证人士高出60%,总薪酬中位数高出63%。这一结果表明,在如今不确定性增强的大环境下,CMA认证为持证者创造了更多职业发展机遇,提升了其职业安全感和跨业务领域工作的能力。
隐藏福利
上海,北京,浙江等城市先后将CMA列入高层次人才,纷纷出台相关政策,给予CMA持证者福利补贴,展开抢人大战。
拓展人脉
成为CMA意味着成为专业人士活跃社区的一份子,全球范围内人数超过15万。
职业发展
想要成为优秀的财务从业人员,除了财务分析、数据分析能力,还要具备商业敏锐度和运营能力,坚守职业道德;想要引领团队良性发展,更需要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和决策能力,以及卓越的领导力。
CMA考试相关
报考条件
CMA在报考环节并不要求学历,不过想要获取证书必须通过双科CMA考试以及完成学历认证和工作经验认证
(一)学历认证要求(满足一下任何一条即可)
1.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可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CPA)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师证书(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二)工作经验认证(获取CMA证书,需要工作经验认证)
您需具备2年连续的(非累计)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领域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注册考试之后的7年时间内完成。
以上就是高顿君整理的【CMA是什么意思:从零了解CMA管理会计】,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咨询高顿教育CMA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