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cma含金量如何,是否获得国家认可?

  • 来源: 高顿CMA
  • 2021-01-05 10:03:12
  • 责编: rogge
cma含金量如何,是否获得国家认可?
CMA资格认证面向范围十分广泛,企业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成本会计师、内部审计师、风险投资经理、预算分析师、财务规划师、一般会计人员、大学高年级学生和研究生等都可以考这个证书。除了这些,由于管理会计是注重企业经营决策,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以及信息管理方面的人士也都很适合学习CMA,如CEO、行政总监、董秘、市场营销人士、供应链管理人士等。
IMA中国区会员薪酬调查报告显示:CMA认证持有者的平均年薪为278310元。CMA认证的高薪优势在不同年龄段的财务专业人士中均有体现。19~29岁年龄组中,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高30%以上,平均总薪酬高35%以上。30~39岁年龄组中,这种优势更为明显,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有CMA证书者平均工资与总薪酬分别高42%和41%。
CMA是什么?学习CMA有什么优势?
CMA中文名称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全称是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在2009年由国资委、外专局、财政部、商务部四大权威部门引进。
1,国际认可
CMA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另外CMA包含了预测预算、成本控制、财务决策、风险评估、绩效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因此又被称为财务界的Mini-MBA。
2,提升职场竞争力
不仅仅面对在职人员,越来越多的高校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也专门开设了CMA课程,以此开拓视野,突破思维局限,提高核心竞争力。
3,丰富的高校课程资源
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荣获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管理会计课程认证,成为中国第一批通过国际管理会计教育体系认证的学校。
今天关于【为什么很多大学生都去考CMA?能考吗?有什么作用?】就先讨论到这里!本文由高顿教育整理发布,高顿教育拥有十多年培训教辅经验,学员遍布国内外。成立至今,为百万学员提供了学习、求职、创业、职业晋升、人脉拓展的机会和舞台。寻答案,探真理,尽在高顿教育!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