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含金量高吗?

  • 来源: 高顿CMA
  • 2020-11-20 18:23:49
  • 责编: evan.liu
对于考生们来说,证书的含金量,是选择是否报考证书的主要参考物之一,但是很多人只是了解并能理解“含金量”这个词,反而从哪些角度观察含金量,如何判断含金量高低水平,却不清楚全貌。因此,今天,CMA学长,就跟大家来讨论下,关于含金量的相关问题。
一、CMA含金量高吗?
CMA含金量是很高的证书,它被称为国际三大黄金证书之一,(除了他之外的两本证书分别是cfa金融分析师、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CMA也是财会类的黄金认证,它是基础财务工作者的转型方式之一。与此同时,自2009年,登录中国以来,CMA的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
二、CMA含金量会不会出现变动?
CMA含金量会不会出现变动,短期来看,证书的含金量是较为稳定的,尤其是目前来说,CMA的人才需求依旧存在较大的缺口。
但从长期来看,一本证书的含金量确实会因为外在环境的需求而有变化,因此长期来看,是会出现变动。目前中国CMA证书存在很大的缺口,CMA证书的需求量在不断上升(源于基础财务工作者的转型需求),与此同时,CMA证书的考试难度也在逐年增加,因此长远来看,CMA证书的含金量会变得更高,难度大,需求多,所造成的结果就是,录入比会下降,物以稀为贵,因此,考取CMA证书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非常划算。
三、影响含金量变动的因素有哪些?
证书的含金量,换句话说就是证书的价值,那么证书的价值受哪些因素的影响而变化呢?以下:
1.社会需求决定证书含金量,需求量大,含金量大,需求量消失,含金量消失。(比如以前的会计从业资格证)
2.证书本身所证明的能力是否适应社会发展,比如普通话证书非特殊行业,不要求考证。
3.考试难度,考试越简单,通过的人越多,含金量越低,考试越难,通过的人越少,含金量越高。(此项因素均为其他因素是定值时方可作为参考)
4.证书的持证条件,是否所有人都可以考,考过后都能拿证,如果有特定要求才能持证,即证书含金量较高。比如学历要求,工作经验要求等。
四、含金量既然会变化,那我是不是不用考了?
任何事物都处在不断运动与变化之中,我们要做的是,在瞬时静止时思考当下的处境,选择以最优方案,以达到在变幻莫测的世界中,能有更大的竞争力,也能有更多的选择。增加自身的砝码。因此,着眼当下,才能更好应对未来,含金量是会变,但能力拥有了,它就是你的,并且可以随着时间的增长,成为更有价值的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