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财务人员如何考CMA?需要掌握哪些备考方法?

  • 来源: 高顿CMA
  • 2018-07-06 11:38:16
  • 责编: kevin.shi
  Q:非财务人士如何高效备考CMA?
  财经类专业的考生在备考CMA时,基础上面有优势,如果本身所学专业与财务类不相关,而且基础不是很好。考CMA难度会比较大。
  条件允许话,可以考虑报辅导班学习,由老师授课亲身讲解,会比自己单独啃书效率要高很多,而且CMA知识点涉及广泛,个人在备考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就是知识点攻克方向把握不准,每年CMA考题方向侧重点都不相同,一线老师会根据最新的考点做出相对于的调整。
  比如前两天高顿CMA为国内所有CMA考生提供的考前冲刺直播课,提示帮助大家最新考试要点,强化记忆。也是希望所有参加CMA考试的考生都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选择报班还是自学本身都是在考证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所以抱有一颗恒心,制定好学习计划,相信自己能够拿下CMA!
  Q:求CMA备考经验分享?
  建议一、制定好考前学习时间规划
  根据自己考前复习的时间长短规划自己的学习进度计划,也可以根据高顿老师给到的学习进度来安排课程学习,学习进度务必跟上计划的进度,才能保证充足时间来系统回顾考试的知识点。最好每天保证4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安排,特别对于上班族而言,更需要在每天紧张工作之余安排足够的、能够专心的学习时间。
  建议二、合理进行科目组合搭配
  CMA课程的分成两个部分。CMA课程主要是将管理会计的核心体现在“预算与控制”和“决策”这两部分。第一部分就是“预算与控制”,第二部分就是“决策”。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做到不慌不忙,这样可以树立自己战胜CMA考试的信心。
  建议三、刷题不可少
  刷题以及看考经,高顿的题库对通过考试起了很大的作用,运气好的甚至在考试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原题。高顿的必刷题目每科900道一定要背的滚瓜烂熟,虽说到最后看题就能知道选什么的时候,但也必须要耐着性子在纸上写下完整过程,不然就只是会背题目而已。另外高顿的题库中还有很多拓展题,考前的一个月时,每天坚持做50道,这样不仅能保持每天做新题,也能发现一些没有发现的细节点。在做题的过程中很关键的一点,是要将自己错误的点记在本子上,有空的时候就翻一下,只有反复记忆才能真正掌握每一个知识点。
  建议四、查漏补缺,抓住重点,科学安排时间
  针对前面做题出现的问题,进行相应的重点研读教材以及再联系题目。
  历年考点肯定是不可以把它们放过的,老师强调的更是不能掉以轻心,其实,重点就那些个,你记不记,它都在那里,边记忆边做题,记住了立马用题来检验记忆成果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而且可以加深理解与记忆,这是一个知识巩固与强化的过程。
  学习是一个静心的过程,安静的环境加上一颗安静下来的心会让你的学习效率加倍,科学规划自己的时间,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坚持每天学习,保持一种良好的状态,让学习有效有序地顺利进行。
  建议五、注重教材,做好基础
  在CMA的复习中,考生们首先应将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公式、定理及解答问题中常用的一些基本思路、方法进行梳理,注意挖掘和发挥教材中例题、习题的潜在功能,归纳整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再有效利用CMA的的实战题库进行强化练习,掌握答题技巧,总结出题规律。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最新的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