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有什么证书?2020年CMA考试科目有哪些?

  • 来源: 高顿CMA
  • 2020-04-08 16:03:21
  • 责编: kevin.shi
  Q:CMA是什么意思?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的英文简称是“CMA”,由诞生于1972年的IMA协会创立,至今已有40多年的发展历程。此外,CMA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也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高含金量证书,得到了政府、企业、财务机构、研究团体的一致认可。在国际上,还与CFA、AICPA合称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能在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用,由于CMA的知识体系包含了所有管理方面内容,培养的是懂财务、会管理、懂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造者,又被称为MINI-MBA。
  截至目前,IBM、卡特彼勒、摩托罗拉、海尔集团、强生、中国电信、中国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用友软件、中国民族证券、重庆长安汽车、西门子公司、用友软件、统一企业、同方技术、方正集团、康明斯等企业非常多的职员参加了CMA认证项目,更视CMA资格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标准之一。
  Q:2020年cma考试主要涉及哪些科目?
  CMA考试课程只有两门,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P2《战略财务管理》,考试涉及会计、管理、战略、市场、金融等多方面的知识体系,详细内容如下图:
  ①P1主要是针对企业内部运营,提升内部竞争力和整体绩效,帮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利润,从而提高绩效。也就是说P1主要是向内求,提升企业的运营能力。
  ②P2主要是针对企业在资本市场怎么样获得利润最大化,向外部要利润:公司理财(投资、融资、 控股)、风险管理、决策分析。就是公司挣钱以后,怎么样把这些钱,再生钱。也就是说P2主要是向外求来谋求更大的发展。
  ③考试单科总分500分,360分及以上即为通过考试。从第一个科目合格算起,3年内所有科目没有全部合格的情况下,第一次合格的科目就会失效,需要重新参加考试。
  ④每门考试分两个section,分别为100道单项选择题(multiple-choice)和2道主观题(essayquestion)。
  ⑤新考纲两门考试的先后顺序可由考生自行决定(根据考生意愿,两门考试可在同一天进行)。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