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报考条件?是不是人人都可以报考?

  • 来源: 高顿CMA
  • 2020-07-28 10:28:16
  • 责编: kevin.shi
  六月是每年比较忙碌的季节,有高考、CFA等考试,另外也有一大批大学生将踏入社会。当然了,还有一些人可能会选择考证,比如CMA、ACCA等国际证书。就拿CMA来说吧,它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每年参考人数很多,含金量和实用性都是蛮高的。》》点击免费领取CMA学习资料大礼包
  但是令很多考生担心的一个问题:据说2020年cma报考条件有限制,这是真的吗?其实,这不是真实的!
  各位考生请安心为考试做准备,2020年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报名条件具体如下:
  (一)学历要求(持有教育部认可的证书)
  1、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2、学士学位证书;
  3、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CPA或中高级会计职称证书;
  5、ACCA的全面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要求。
  注:大学在校生也是可以报考CMA的,届时只需提供相关学历证书即可。
  (二)工作经验要求
  通过CMA考试后,需要2年的财务相关工作经验认证才能获得CMA认证(2年的工作经验可在通过考试后7年完成)。
  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您是否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您利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
  这样的岗位包括财务分析、预算准备、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以及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以及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CMA没有考证界限的门槛,从主流人群上区分,一般情况以下3类人比较愿意考CMA:
  1.将CFO当作职业方向的人
  CMA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学习CMA能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业务”知识体系。
  2.公司的高管
  例如某些人力资源部的领导、工程项目领导等,想要学习些财务核算、成本核算等知识,也会选择CMA考试;
  3.刚离开校园的学生
  初入职场如果具有一个高含金量的证书那么薪酬也会比同期高一些,所以很多高校的学生更愿意考CMA。
  高顿CMA温馨提示:
  考试中会涉及到报名流程的问题,所以计划好报名CMA的考生可以注意安排好时间,如果您觉得报名方式比较麻烦,作为中国CMA教育倡导者的高顿可以帮你解决报名等问题,你也可以电话咨询;400 600 8011让高顿CMA老师免费协助代理你完成所有的报名流程。
  备考CMA是一个艰辛而又漫长的过程,如果能够有名师的指引和帮助,备考无疑会变得更加轻松。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CMA资讯,请关注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感谢作者的付出和努力!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