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2021年acca考试学科是什么?ACCA考试科目可以免考吗?

  • 来源: 高顿ACCA
  • 2020-12-31 00:00:00
  • 责编: 高顿教育
如果想要学习更多关于2021年acca考试学科是什么?ACCA考试科目可以免考吗?,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

2021年acca考试学科是什么?ACCA考试科目可以免考吗?
2021年acca考试学科是什么?ACCA考试科目可以免考吗?2021年acca考试学科总共15门,其中F阶段九门,P阶段四门选修以及核心科目SBL&SBR。
2021年acca考试学科是什么?ACCA考试科目可以免考吗?
一、2021年acca考试学科是什么?
ACCA考试科目共15科,分为四个大模块:知识模块(ACCA考试科目AB-FA)、技能模块(ACCA考试科目LW-FM)、核心模块(ACCA考试科目SBL&SBR)、选修模块(ACCA考试科目AFM-AAA)。
ACCA的科目设置如下,共15门(学员需通过11门必修科目及2门选修科目共13门课程)
第一部分为基础阶段,主要分为知识课程和技能课程两个部分。知识课程主要涉及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知识,也为接下去进行技能阶段的详细学习搭建了一个平台。技能课程共有六门课程,广泛的涵盖了一名会计师所涉及的知识领域及必须掌握的技能。具体课程为:
1.知识课程FUNDAMENTALS--KNOWLEDGE
商业与科技Business and Technology(BT)
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MA)
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FA)
2.技能课程FUNDAMENTALS—SKILLS
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CL)
业绩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PM)
税务Taxation(TX)
财务报告Financial Reporting(FR)
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AA)
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FM)
第二部分为专业阶段,主要分为核心课程和选修(四选二)课程。该阶段的课程相当于硕士阶段的课程难度,是对第一部分课程的引申和发展。该阶段课程引入了作为未来的高级会计师所必须的更高级的职业技能和知识技能。选修课程为从事高级管理咨询或顾问职业的学员,设计了解决更高级和更复杂的问题的技能。具体课程为:
3.职业核心课程PROFESSIONAL—ESSENTIALS
SBL战略商业领袖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战略商业报告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4.职业选修课程PROFESSIONAL--OPTIONS(四门任选二门)
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AFM)
高级业绩管理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APM)
高级税务Advanced Taxation(ATX)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AAA)
所有学生必须完成SBL、SBR这两门核心课程。
2021年acca考试学科是什么?ACCA考试科目可以免考吗?
二、ACCA考试科目可以免考吗?
部分财务相关专业大学在校或毕业学生,参加ACCA考试注册时,将获得一定科目的免试权。ACCA对于参加专业会计师考试(ACCA)的中国学员的免试政策详情如下:
教育部认可高校毕业生
会计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金融、财务管理、审计专业也享受等同于会计学专业的免试政策,下同)免试5门课程(AB-PM)
会计学–辅修专业免试3门课程(AB-FA)
法律专业免试1门课程(LW)
商务及管理专业免试1门课程(AB)
MPAcc专业(获得MPAcc学位或完成MPAcc大纲规定的所有课程、只有论文待完成)免试5门课程(AB-PM)
注:部分院校的MPAcc专业已专门申请ACCA总部的免试审核,因此有多于5门的免试,具体请查询ACCA总部官网http://www.accaglobal.com/gb/en/help/exemptions-calculator.html
MBA学位–获得MBA学位免试3门课程(AB-FA)
教育部认可高校在校生(本科)
会计学专业-完成第一学年课程可以注册为ACCA正式学员,无免试
会计学专业-完成第二学年课程免试3门课程(AB-FA)
其他专业-在校生登录ACCA全球网站(www.accaglobal.com)查询
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CICPA-2009年“6+1”制度前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免试5门课程(AB-LW和TX)
CICPA-2009年“6+1”制度后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免试9门课程(AB-FM)
以上专业所对应的免试门数仅供参考,最终免试结果由ACCA英国总部审核确认。如您对免试政策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ACCA代表处或登录ACCA网站查询有关资料
如持有国外学历,或需要了解更详细免考情况请登录官网,
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学士学位,不再需要英语资格证明
注意:
在校生只有顺利通过整学年的课程才能够申请免试。
针对在校生的部分课程免试政策只适用于会计学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的在读学生,而不适用于硕士学位或大专学历的在读学生。
已完成MPAcc学位大纲规定课程,还需完成论文的学员也可注册并申请免试。但须提交由学校出具的通过所有MPAcc学位大纲规定课程的成绩单,并附注“该学员已通过所有MPAcc学位大纲规定课程,论文待完成”的说明。
特许学位(即海外大学与中国本地大学合作而授予海外大学学位的项目)—部分完成时不能申请免试。
政策适用于在中国教育部认可的高等院校全部完成或部分完成本科课程的学生,而不考虑目前居住地点。
欲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学士学位的学员需放弃F7-F9的免试。
龙腾虎跃,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的ACCA之路能够越走越宽,越走越顺畅,同时祝福大家早日脱坑,也早点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还是老话,坚持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是不坚持一定成功不了的。
以上就是【2021年acca考试学科是什么?ACCA考试科目可以免考吗?】的全部解答,如果你想要学习更多这方面的【acca】的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acca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